close

實習工作

 

因為我是實習生,基本上一天需要做的工作項目從早上就會開始交代好,而我所待的組是管理層面,管理組組長是印尼華橋,習慣準則為今日事今日畢,沒有存在懶和拖時間的缺點,只要做事有達到組長的標準就可以。

 

而我一到辦公室也會先條列事項,哪些可以快速解決、什麼事情需要久一點的時間來完成,都會快速地整理出來,再一項項解決,這種成就感,對我而言是種難以言喻的快樂。

 

實習生通常交代的小事項會有點多,例如跑各辦公室,申請蓋章、核銷對帳、印資料等,都是我負責範圍內,而這還不是主要事項,只能算繁瑣小事。

 

但這些事情不能覺得繁瑣就用散漫的態度去完成喔,因為從小事的細節就可以發現你對事的處理方式,在這些細節裡其實上司們都會默默觀察,只是都不會直說,而等你發現的時候可能為時已晚。

 

這些日子下來學到的東西真不是在學校能夠接觸到的,因為除了該做的事之外,還需要處理好人際關係、不甚熟悉的外語問題。一開始真的會手忙腳亂,但直到現在處理到游刃有餘的期間,我能慢慢體會到自己的改變。

 

例如:可以看懂印尼語長到不行的專有名詞、還可以用印尼語跟同事哈拉聊天

、對帳時能夠抓出錯誤並與組長一同了解情況等等,這些事情可能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,可是相信只要逐漸累積,必定可成為未來無價的財富。

 

這裡比較沒有加班制度,只要五點一到,就可以放下手邊工作回家了,剩下的明天再來處理也沒關係。

 

,除非真的很急,不然組長都不太會催,我是會習慣先問組長最晚期限是什麼時候交,再來決定,但由於不喜歡事情沒有告一段落的我,都會很快交出作業請組長過目,害組長都很擔心是不是給我壓力過大。(組長你人好好啊)

 

我默默地想,如果你去了台灣,就會發現這樣的效率真的很正常。

 

 

只有真正來到職場上才能體會到,以前大學生活有多幸福,熬夜晚睡晚起床、作業壓底線交出去。

 

而到了現在我更加確信大二出來國外實習是對的選擇,因為我回台後還有兩年時間可以好好把握讀書的時光,而不是後悔的反問自己,大學時期到底在做什麼的迷茫與遺憾。

 

人,多幾種生活的經驗總是可貴的事。——三毛撒哈拉的故事

 

我是默默耕耘未來的阿凌,大家下次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尼 國外實習 indonesi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_阿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