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圖片來源:google)上圖martabak是巧克力花生口味,在印尼常吃的宵夜兼點心

 

martabak是煎餅的一種,使用以發酵的麵糊倒入圓形煎盤上,讓麵糊受熱發脹而成,其餡料多以炒香的花生碎片、奶油或巧克力為主。

 

應該很少人聽過或吃過的食物,但我真的特別想宣傳一下,來印尼的時候記得吃一下啊,不要覺得很陌生,而後與美食擦肩而過。

 

Martabak 有分兩種,甜味跟鹹味

普遍來說,印尼的martabak餅皮比較厚,料也很滿,一口咬下去肯定能填滿你的嘴巴。

 

鹹的Martabak餡料有蛋、雞牛肉(很少豬肉)或單純原味,菜單上有兩個價格,分為一般大小跟 加大版
加大版就是餡料量更多更豐富,所以會再貴一些。
其實martabak不管甜的或是鹹的都不太便宜,因為原料的關係
像是鹹的martabak裡面有蛋有肉,所以幾乎是四萬多印尼盾的價格。
鹹版martabak份量不小,一個人應該吃不完,當晚餐綽綽有餘。

但我還沒吃過鹹的,所以不多加評論啦。

個人堅定不移的甜食派不需要懷疑。

 

因為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,所以martabak manis的菜單很長阿
基本上都是餡料的搭配在做變化。

常見配料有腰果、起士、巧克力、香蕉、葡萄乾,還有我個人最愛的花生。

 

我最喜歡巧克力花生口味,口齒留香的碎花生、香甜濃郁的巧克力與煎的外脆內軟的餅皮,加起來真的是不可多的美味。

 

印尼的martabak餅皮很厚實,吃起來的口感和雞蛋糕很相似,軟綿q彈,裡面的料也是舖厚厚一層,完全沒有讓客人抱怨料很少的機會,最旁邊最薄的部分略焦,很像薄餅,吃起來脆脆的。

當你一口咬下去的時候,花生的香氣是直接竄進嗅覺中,加上香甜的巧克力味,現在一想起來還是很想流口水,大愛推。

 

一塊martabak可是超大的喔,如果吃不完或不想吃那麼多可以跟老闆說,看要切成一半或四分之一都可以,因為這是家家戶戶都很愛吃的點心,所以切剩下的完全不用擔心賣不出去,這些可以互相分裝和搭配,就看客人想要甚麼口味。

 

但是要注意的是,印尼的martabak製作時都會塗抹大量奶油,所以它的餅皮是很油的,怕胖的人記得先用廚房紙巾吸一下油喔!第一次吃的的時候感覺吃乎意料的美味,從此陷入這個甜點的坑,想爬都爬不出來,每天都在想甚麼時候能再吃一次,因為料這麼充實的甜點,你覺得熱量會低到哪裡去嗎?所以我只能跟我的體重做爭鬥,盡量不要被誘惑(盡量)

 

但事實是我胖了兩公斤……。

 

到底是誰說出國會變瘦的?我只感覺越來越胖

 

印尼美食誤我心身

 

 

 

 

給一張鹹味版的martabak

(圖片來源:google)

我是最近體重數值默默增加的阿凌,如果有什麼相關體驗或想了解什麼美食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喔!

 

問我為何要在晚上發美食篇?

嘿嘿,就是想拉大家一起吃宵夜啦(怎麼可以只有我一個人胖)

大家下次見。 

 

 

 

十個常用印尼語單字,免得想吃看不懂餡料或買太多就悲劇了

 

Kacang 花生

kacang mede腰果

keju起士

kimis葡萄乾

coklat巧克力

pisang香蕉

manis 甜

asin 鹹

biasa 一般

special加大

arrow
arrow

    Lynn_阿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