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印尼能不要走路就不要走路,能坐車就坐車,有車就開,沒車叫車,這裡除了小吃攤很多之外,最多就是車子了,所以不要怕沒車可坐。

下方介紹來印尼旅遊,需要知道有哪些車可以搭乘吧

 

 

1.市區公車BRT

隸屬印尼政府機關,車身會有transjakarta的符號(TJ=transjakarta )

行駛路線類似台灣的捷運,大部分的旅遊景點基本上都有停靠,上車前可以先問問,車票價格是Rp5000左右(台幣十幾塊)市區公車有分好幾個路線都是固定的起終點,有些站會有轉乘點,不用出站就可以直接轉乘其他路線。路線圖都會有顏色標示,但是上面的字都密密麻麻,所以可能要花點時間找找,請看好再上車。

上車地點: 市區公車站在馬路中間(類似台中公車站),害怕過馬路的人不用擔心,馬路兩邊有天橋,可以直達公車站。

過天橋後,先買票,就可以開開心心搭車去了

搭公車最大好處就是不限里程,對你沒看錯,是不限里程數的喔,簡直超大福利。

市區公車能成為你出門吃喝玩樂看景點的最佳好夥伴喔,在這推薦一下。

這裡有小叮嚀:公車前方座位是給女生坐的,男生會被叫到後面去坐 ,車子內會有車掌小弟在車上維持秩序的,如果有問題都可以問他。

 

 

 

2.APTB客運

TJ企業下的兩城來回的客運(類似台北台中往返),

主要是連接雅加達附近的城市,在這裡要注意一下,雖然客運從各個城市來雅加達,但終點站是不同的, 有些甚至有三個終點站,下車時要注意客運車窗的標示或是詢問萬能的車掌小弟。

沿途停靠的站與市區公車路線相同,因為距離關係,所以價格會比較公車貴。

但我還沒體驗過這個交通工具,所以只能在這裡先簡單介紹一下。

 

 

 

3.計程車taxi

藍鳥Blue Bird,印尼知名的的計程車公司

有公司就代表你有投訴的地方了,給外國旅客一個安心的保障,所以司機不敢亂來,品質會比較統一(但品行我就不知道了),

現在計算的方式是採用里程+時間

基本費用是RP7500,跳一次約RP400,用台幣來算很便宜拉,但還是比其他交通工具貴。

通常在百貨公司或景點都找得到,路上隨時隨地都可以招車

因為雅加達車子眾多,競爭可是很激烈的,只要走在街上 隨時都會有人問要不要搭車,在上車之前請記得先詢問基本價格,不然到了目的地,司機可能會說一個更高的價格喔,這時候就可以訓練你的印尼文,印尼文不行也可以說英文,司機多多少少都會說英文的,不用擔心。

雖然計程車有保障,但通常我是不會搭計程車,因為司機是會繞路的,可能十分鐘可以到達的目的地,硬生生給你繞個三十幾分鐘,初次來旅遊的小夥伴要注意喔,不知道的話會被坑的。

 

 

 

4.私人巴士

像台灣小型娃娃車,搭一次價格是rp4000-5000元左右,想搭車就在路邊等,路上還挺多的,一下就可以等到,會停靠在路邊,這類車也是隨招隨停

路程比較遠的話,價格會隨著距離作調整,上車就跟司機直接說你的目的地是哪裡,司機會在腦中排好路程(真心覺得猛),一一把乘客送到目的地。

不要期待私人巴士的品質,很多是沒有空調的,車種大多是舊型, 有些甚至還沒有車門,還會看到有人直接坐在車門階梯上,當時看到時,我的內心克制不住飄過以下的吐槽

一定要這樣坐嗎?!這位哥哥你也太有勇氣了吧,難道不會害怕突然掉出車門外嗎? 不要突然站起來阿阿阿阿!!!

我的情緒是跌宕起伏的,但眼睛是無神的,只因為他接下來動作

當時這位哥哥(目測二十歲左右,印尼人)還沒等巴士停下來就直接跳車,穩穩落地,拍拍屁股走了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我以為我在看甚麼動作片,反應過來,呵呵這是現實。

哪家功夫,我想學(以上動作請勿模仿)

這樣刺激,對心臟真的不好啊…。

咳咳回歸正題,私人巴士基本上看自己想不想要搭,難得來印尼,我覺得還是坐坐看比較能體驗生活樂趣阿,害怕的話不要勉強,畢竟是要跟很多陌生人共同搭乘,而且是私人巴士。

坐的時候最好是跟朋友一起,或是跟鄰居一起搭也可以啊(到底把鄰居當成甚麼了)

還有,記得貴重物品盡量不要露出來喔,在哪裡都一樣,只不過在私人巴士裡面,人擠人時需要更注意就是了。

 

 

 

搭車是種學問 ,可是能不能不要這麼刺激?

A: 好像是不能

 

所以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多采多姿的印尼生活吧

 

 

如果有什麼相關體驗或想了解的內容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經驗喔~

arrow
arrow

    Lynn_阿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