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歲的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想走什麼樣的路?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?

 

這個問題,有幾個人可以回答得出來呢?

 

我可以,

 

所以我選擇了讀完大二,休學一年

 

在這一年當中,我飛到印尼雅加達,開始為期一年的旅程

 

至於我為何會選擇來印尼,而不是中國、澳洲或者是歐洲的某個國家,之後我會再開一篇來回答大家的問題喔~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,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在印尼的生活

 

有甚麼問題想問我的,或想了解印尼的朋友們,可在下方留言或私訊我喔

 

------分享線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大多數的人對東南亞的國家,其實印象大多還是停留在以前,

 

問問同輩的人對印尼的印象,不外乎是外勞、髒亂、貧困……等。

 

我不怎麼意外聽到這些關鍵詞,畢竟不是在印尼生活過的人,無法清楚知道這裡的政治情形、文化習俗

 

 

 

印尼是個不為人知叢林社會

 

 

它的經濟正在起飛,這是新聞常報導的

 

但很少人能親身體驗到,印尼的崛起有多令人驚豔

 

 

 

當我來到這裡

 

 

在各種文化交錯的背景下,形成了如今的印尼社會

 

包著頭巾的女性滿街跑(伊斯蘭教女性),印尼泡麵糕點天天吃

 

休旅車機車到處趴趴走,塞車可以塞到八小時還不能抱怨

 

生活豐富的太可怕

 

每天就像在打仗一樣,天天都有新的發現,點點滴滴紀錄在本子裡,累積下來也有不少的痕跡

 

如同新生兒般學著印尼話,感謝鄰居都願意陪我用破破的印尼語聊天(他們好有耐心阿)

 

我發現在印尼

 

反而可以真正做自己,因為在這個國家,沒有人認識你

 

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在印尼,可以最大限度地擁有自由(物價真的很便宜)

 

想來這外派?

 

當然可以

 

印尼有的是舞台供有夢想的人發揮

 

想放鬆度假?

 

也行阿

 

印尼被稱作千島國可不是假的,但最好要有認識的人在這裡帶你玩會比較好(不然被怎麼坑了都不知道)

 

 

 

我是妥妥的行動派,當時做了決定,找好資料,跟父母教授討論後,找了印尼實習

 

就飛來了(是的就是這麼簡單粗暴)

 

 

 

印尼的生活沒有想像中平順,可以說到現在我還是有些忐忑不安,但這條路是我選擇的,在這一年,我會好好走完

 

 

漫步在大街小巷,聽著還不熟悉的語言,跌跌撞撞地摸索著,卻是在二十年中最有意義的轉捩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到這裡將近一個月,可以大聲的說

 

 

「我很喜歡這個地方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上一個夜晚街拍

arrow
arrow

    Lynn_阿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