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過所謂印尼的交通後,

就會發現台灣的交通真的是很美好阿

不會塞車塞到你懷疑人生

不會覺得坐車是種新極限運動

不會連過個馬路都需要冒著生命危險

雅加達被稱做塞車之都可謂是實至名歸

 

我覺得台灣跟印尼連提起塞車這件事的感覺完全不同

用以下的例子

在台灣:「為甚麼今天會塞車啊!」(驚訝)

在印尼:「今天居然沒有塞車耶! 」(開心)

截然不同的態度,一來讓我再次體會印尼人的樂觀,二是發現真的是觀念不同,在印尼如果沒有塞車的話,他們會覺得很新奇,而不是覺得很正常,換句話說,塞車已經可以稱做是印尼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了。

在這裡生活,你真的必須習慣印尼交通文化,包括塞車、過馬路沒斑馬線、少到有跟沒有都差不多的紅綠燈…等等,都十分危險。

而且印尼車距沒有特別規定的行車安全距離,塞車時能多靠近就有多近,保證是肉眼能看見的距離,只要有出現空隙,機車和汽車都會開始鑽來鑽去,一點都不會留有給別人插空隙的機會,看得我這個外國人可謂心驚膽顫,想來這也是塞車會塞得這麼嚴重的原因之一。

在塞車的時候,會有穿布偶裝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招手遊行順便打廣告,攤販背著零食、飲料或玩具來車窗附近問你有沒有需要,所以不要擔心塞車你會餓會渴,就算塞了五個小時你都可以安心待在車上,只有兩件你應該要擔心的:

一是膀胱問題,因為休息站都離很遠,要有心理準備

二是屁股疼痛程度,要知道,就算是坐著,坐太久屁股也是會痠痛的。

如果不幸中了大獎,跟我一樣塞八個小時的話,回到家請溫柔對待屁股,因為是真的很痛!

心臟不夠強壯者,對自己開車技術沒有絕對自信者,強烈建議不要來這裡開車,因為不說不會知道

其實這裡每個人都是神車手啊!!!

能在這裡開車的人,都是能人阿!無論男女都開得又快又穩(只要不塞車)

技術程度打包票讓你滿意

我坐在車上產生很矛盾的感覺,明明速度已經飆到想問候駕駛的祖譜,可是又感覺沒哪麼嚴重。

我問說,會不會太快了?

司機就會滿臉笑容回答道,這還算慢的,然後…開更快。

前方有很多車? 沒關係的,司機會連連超車,帶你裝逼帶你飛

前方路都坑坑巴巴的? 沒關係的,司機帶你衝過去,享受五臟六腑都在跟著車子上下震動的感覺

 

各種車技熟練之感,沒體驗過你是不會了解的

 

連我這個只要駕駛開車超過七十就會開始害怕的人,在這裡居然可以很乖的坐在開超過一百四的車子上,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司機還說我明明嘴角帶笑、坐姿端正還可以冷靜的和他用英文聊天,感覺特別特別放鬆阿……。(再次標示是司機說的)

 

在這聲明這真的是個美麗的誤會,因為我的背後都在冒冷汗,心臟撲通撲通地狂跳,下車時我的腿是軟的好嗎!

可是來這裡也生活了一個多月,這樣開車已經嚇不到我了哇哈哈哈

 

 

其實這篇只是想先讚嘆印尼各位司機叔叔阿姨、哥哥姊姊的開車技術,順便小小分享我在印尼的坐車體驗。

下篇再來介紹有甚麼交通工具可以搭乘。

如果有什麼相關體驗或想了解的內容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,

 

 

最後建議想來印尼玩的小夥伴們,坐上車後,可以一邊跟司機聊聊天,一邊體驗著新極限運動,讓他帶你了解印尼交通文化的一部分吧!

arrow
arrow

    Lynn_阿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